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蛇口消息报: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热情服务外籍居民 新春元素随处可见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20 17: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龙年新春的元素随处可见,把中心装饰得喜庆氛围十足。2月18日,中心主任杨燕一早带领工作人员把中心收拾得干净整洁,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以及良好的服务迅速投入到工作中,随时迎接外籍居民的到来。

  据杨燕介绍,开工首日为周日,中心主动提前一日发布信息,告知辖区广大外籍居民中心工作人员已到岗上班,随时欢迎大家前来办事。

  上午11时,外籍居民Byun Jongtai和Allan Emily Beatrice前来中心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业务。中心工作人员熟悉办理流程,很快办妥。两位外籍居民还挑拆春节“红包盲盒”,收获惊喜小礼。

  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是深圳第一个按照国际化标准打造的“国际屋”,也是蛇口街道建设国际化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成立于2017年,为蛇口辖区外籍居民提供临时住宿登记、公共服务指引、法律支持、纠纷调解、社区融入活动等全方位的便民服务。

  据介绍,2024年,蛇口街道将在孖洲岛增设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点,零距离为外籍船员提供包括涉外税务咨询、签证咨询等便民服务,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外籍船员、产业工人离岛上岸畅享深圳精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