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促进公共数据“价值释放” “福田区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专区”在深数所上线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24 15: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23日,记者从深圳数据交易所获悉,该交易所与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了“福田区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专区”,加快释放公共数据价值。

  据介绍,福田区在全市率先推动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改革,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区县级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管理办法。在此背景下,福田区大力推进公共数据与社会的深度融合,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公共数据产品与服务,并建设了福田区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服务平台作为这一战略实施的重要载体。通过该平台,福田区已经推出了多款金融创新数据产品,旨在为金融机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至今,福田区公共数据产品已累计服务超过95462次,近一个月内服务量达到了18991次,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日前,深圳数据交易所与福田区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服务平台实现无缝衔接,双方联合发布的“福田区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专区”在深圳数据交易所交易平台成功上线,首批推动10个金融创新数据产品进驻专区。

  据介绍, 此次专区推出的产品整合了政务公共数据资源,并在严格遵守数据合规性的基础上,采用了创新的“一场景一清单一授权”模式,确保了数据在使用过程中的合法性、合规性。同时,遵循数据可用不可见原则,依托隐私计算平台、可信数据平台,将公共数据产品化后接入数据可信计算安全域。这一创新性举措不仅提升了数据的使用效率,也为数据安全性和隐私保护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数据资源通过深圳数据交易所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将进一步提高数据的流通性和价值转化效率,为更多企业和机构提供更优质的数据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