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蛇口消息报:深圳湾行政服务大厅启用“一对多智慧政务终端”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02 16: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年新气象。为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实现企业、群众办事“网上办”“自助办”,近日,深圳湾行政服务大厅一楼自助服务区8台“一对多智慧政务终端”启用。3名导服人员现场导办帮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一对多智慧服务终端”是集自助申报、身份认证、证明打印、便民查询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设备。申请人在一台设备上,就能完成从网上申报到自助打印等一系列操作。

  在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同时,深圳湾行政服务大厅持续优化高频事项线下办理渠道,多措并举助力老年群体办事便利化。自助服务区设置了3名导服人员,通过双面交互视屏,导服人员可实时共享查看办事群众的操作申报界面,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辅助办事群众进行网上申报。自助服务区采用围合式环形区域设计,实现业务办理“一对多、协同办”服务模式创新,减少了群众等候时间。

  此外,在自助服务区完成业务办理后,只需要顺手关闭网页,浏览记录、登录信息便会自动清除。系统工程师定时进行系统维护和漏洞排查,让群众办事更放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