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蛇口消息报:南山政务服务升级 推出“一件事一次办” 共183项主题事项,掌上、自助终端、跨域均可办理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13 15: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件事,一次办。记者昨日从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该局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围绕申请人办成“一件事”,把各事项管理部门的“单事项”进行优化重组,推出183项“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主题事项,大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山区已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和“i深圳”App开设“一件事”主题服务专区,并根据事项关联关系绘制“一件事导办”流程图。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要填写一个表单、提交一套材料。在审批环节,统一受理系统和25个事项审批系统无缝对接,系统自动将材料、表单流转到原审批系统,自动生成符合要求的流水工单,真正实现“一号登录、一表通办、一键流转、同步审批”,解决了部门审批人员原来需要跨系统二次录入和审批的问题。

  “一件事”不仅掌上可办,自助终端可办,跨域也可办。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充分考虑企业和群众办事习惯的基础上,挑选首批高频、易办的25项“一件事”上线“i深圳”App,并将“指尖办”服务延伸至“粤省事”小程序、“南山政务服务5G消息”等服务渠道。目前,“一件事”接入自助服务终端,线下部署126台自助终端,上线6个“一件事”事项,提供361项功能,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此外,该局还推进线下综合受理窗口和线上受理专栏建设,将“一件事一次办”个人主题事项纳入各8个街道综合受理窗口和101个社区便民服务站受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件事”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