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网格员工作实现“云派单”!福田率先探索块数据智能政务派单新模式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2 15: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1日早上,福田区渔农社区的网格员林晓棠打开手机就接到了“政务通”APP派发的核查网格内困难户情况的工作任务,这些困难户的楼栋、楼层一一按顺序排列,使林晓棠可以在最快的时间按地址顺序核查好,原先要两天左右才能完成的网格任务分发工作,如今一秒就可以完成,这得益于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发的创新智能派单工作新模式。

5.jpeg

  福田辖区面积78.66平方公里,按照层级划分为10个街道、92个社区、1646个基础网格,超高层建筑、城中村等人口密集区域较多,网格员工作量大、任务重,为了帮工作人员“减负”,2020年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于深圳率先探索运用块数据创新智能派单新模式,通过人工智能分析任务类型数据进行关联匹配,建设智能派单系统,提高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同时还可以生成相关数据字典,可以使得任务发起,分派,处理,汇总自动或半自动完成,提升任务处置效率。统一的任务调度、监控,也让街道管理者、区职能部门实时掌握任务动态。

  “如今我们也像滴滴司机、美团外卖一样,用上了大数据云派单,每天可以实时上传网格内的新情况,上级派发的任务随时在手机APP里确认完成,再也不用在诸多微信群里选择,大大简化了操作流程,安全保密性也大幅提高。”林晓棠告诉记者。

  据悉,在最近的外省在福田贫困劳动力摸查工作中,应用智能派单工作新模式,12335条数据实现秒派单,从派单到完成核查仅用了2天时间;商户银行数字货币终端改造工作中,同样实现了6042个数字人民币收银点位的9437次巡检任务数据秒级派发,快速完成巡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