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人社服务地图”助您就近办成人社事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7 10: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再也不用犯愁人社业务去哪儿办,再也不用疑惑服务网点能办啥啦!现在打开“深圳人社服务地图”,随时随地查找离您最近的人社服务网点、咨询办理各项人社业务,助您少跑腿、就近办!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从办事人视角出发,构建了“人社服务地图”,在“一张图”上呈现了全市人社服务网点和可办理业务事项分布,提供线上精准导引,让人社业务更加“易懂、易索、易办、易得”。

  如何解锁“人社服务地图”?

  通过i深圳APP、“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均可进入:

  (一)通过微信公众号登录

  搜索“深圳人社”,进入后选择“互动”-“人社服务地图”。

  (二)通过i深圳登录

  登录“i深圳”-部门服务-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在“政务办事”板块下选择“人社服务地图”。  

  如何玩转“人社服务地图”?

  第一步:定位

  进入后,“人社服务地图”将获取您的地理位置,实时显示周边最近的服务大厅和自助机网点:

  缩小比例图                   放大比例图

  缩小地图时,深蓝标代表服务大厅,浅蓝标代表自助终端;放大地图比例时,蓝星代表服务大厅,红点代表自助终端。

  点击“网点”或“自助”,即可仅显示服务大厅或自助终端:

  服务大厅                自助终端

  点击左上角的下拉菜单,可选定某个区或街道,进一步缩小搜索范围:

  当您想快速办事时,点击“全部”即可筛除当前繁忙的网点:

 点击前显示繁忙和正常网点      点击后仅显示正常状态的网点

  第二步:选择网点或需办理事项

  点击地图上的任一网点或直接在搜索框搜索网点名称,即可获取网点详细信息,包括地址、联系电话、服务时间、可办理事项等。

                                                                 网点详细信息             搜索页面                             可办理事项

  在右侧点击“个人业务”或者“单位业务”选定要办理的业务事项或直接在搜索框输入事项名称,即可获取可办理该业务的所有网点。

右拉菜单           搜索页面

  第三步:进行预约、咨询或导航

  选定网点后,您可以进一步进行在线预约、电话咨询、导航等操作。

导航界面                      网点电话

  点击服务网点上方的图标即可跳转到导航界面,点击图标或详细信息中的电话即可直接拨打该网点电话。

  我们将基于各网点检索量、人流量、业务办理量等数据,分析市民朋友们的办事需求,更加科学合理地配置服务资源。未来也将不断丰富“人社服务地图”内容,更多功能等您探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