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全市首张政务电子证照在龙华签发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7-09-30 14: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庆生(右三),区长陈清(左三)等领导共同启动市公共服务综合信息系统

  深圳市公共服务综合信息系统9月29日上线启用,标志着全市“一门式一网式”改革工作的全面实施。当天上午,深圳市公共服务综合信息系统上线仪式暨第一张政务电子证照签发仪式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圆满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庆生,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长助理张周兴,市政府办公厅、市编办、市经贸信息委、市水务局、市政务办以及各区“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负责人等出席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政务办和龙华区分别就系统建设运行情况作汇报。刘庆生向10个区发放系统CA证书,并与陈清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市公共服务综合信息系统。市水务局成功签发了全市第一张政务电子证照。

  刘庆生指出,市公共服务综合信息系统上线是深圳市落实国家和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一个重大进展,标志着深圳市“一门式一网式”改革工作的全面实施。他强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要充分依托现代信息手段和网络平台,发挥数字化、智能化的优势,为市民群众提供贴身便捷的政务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服务事项,实现“指尖上的政务服务”。刘庆生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市统一部署,对标先进,分解任务,抓好落实,切实将“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推动深圳市政务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让企业、市民切身体会到办事便利,切实增强获得感。

  陈清代表龙华区委区政府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对市委市政府和市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龙华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清表示,下一步,龙华区将以启动仪式作为新起点,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继续做好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同时要着力推进自助终端办理、“全区通办”等改革,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

  据悉,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6个街道大厅、49个社区大厅全部使用市公共服务综合信息系统,从4月1日试用起至9月28日,全区共受理服务事项603项,累计办理业务89256件,居全市首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