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龙华区创新“政务服务+物流快递”模式 最大程度便企惠民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30 14: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互联网+物流快递”正式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试点应用。作为全市“互联网+物流快递”模式改革的试点区,这一举措对于减少群众跑动次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惠企便民,同时缓解行政资源的供需矛盾具有重要意义。(一)依托“互联网+”,创新政务服务渠道。以往选择现场办事的群众,在办理承诺件业务时,办事群众至少需跑2次,第一次提交申报材料,第二次领取批文、证照。启动快递送达服务后,群众在申办业务和领取证照环节可以自愿选择同城快递邮寄,省去了来回跑腿的麻烦。按照2016年承诺件的办理业务量测算,未来一年预计至少可减少群众跑动次数20万人次。(二)服务全程留痕,安全可靠。政务服务平台已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技术中心对接,邮政设专人专岗负责证照交接,及时接受订单信息、适时反馈邮件状态、扫描存储回执图像,全程记录递送物流状态信息,办事群众可通过EMS官网及热线电话随时随地查询跟踪物流信息或寻求帮助,确保证照送达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及时性。(三)拓宽适用范围,提升邮政快递使用率。目前,区政务服务大厅已有300余项事项可采取快递方式出件,区政务服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商,不断拓宽可采取快递出件的事项清单,提高政务快递业务知晓度,扩大快递送达业务的覆盖范围,让改革成果最大程度便企惠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