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互联网+”让纳税人轻松查询信息、开具纳税证明

信息来源:市地税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7-11-30 17: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税始终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将社会诉求强烈的开证明难题作为优化服务的重点,坚持互联网+税收”和强化国地税合作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税收证明服务。(一)以网上自助服务替代上门手工办理。在电子税务局上线税收证明自助开具和查询功能,纳税人在网上可以自助打印个人完税证明、纳税证明、中国税务居民身份证明等税收证明,也可以通过深圳地税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移动税务局“文书查验”模块输入电子签章流水号进行真伪查询。今年以来,纳税证明网上自助开具率达到97%,全市共有59万人开通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自助开具个人完税证明接近15万份。(二)以国地税联合服务避免纳税人“多头跑”。纳税人在国地税“进一家门能办两家事”,在深圳国税、深圳地税任一办税服务厅均可以申请开具国、地税纳税证明,免去多次上门的麻烦和成本,大幅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三)以网络核验替代人工核验。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能网络核验证明就不再要求群众提供。2015年深圳市推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申请人纳税证明是审核信息之一,深圳地税通过搭建信息系统实现纳税证明信息受理、校验、结果反馈全流程网络化,让群众切实感受便捷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