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深圳警医邮服务站开通,出深圳湾口岸步行即可办结驾驶证业务!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07 21: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号召,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方便港人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深圳交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工作,协同邮政、医院部门在深圳湾口岸共同建设了深圳湾警医邮服务站,并于6月27日起正式对外办公。

  地图软件搜索“警医邮口岸服务站”即可定位,快来一睹真容吧!

   

  (图:警医邮口岸服务站)

  

  (图:业务办理区)

  

  (图: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区)

  服务站1楼(业务办理区、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区)

  

(图:自助体检区、照相区)

  服务站2楼(自助体检区、照相区)

  咨询电话:0755-88277214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苑南路2277号三湘海尚西门A058

  工作时间:9:00~20:00,周末节假日无休。

  一、为何选址深圳湾口岸?

  

  (图:警医邮服务站距离深圳湾口岸仅1.3公里)

  结合深圳湾口岸邻近香港的特点,推行驾驶证业务前置口岸办理,实现香港驾驶人免预约、一站式、随到随办驾驶证业务,杜绝非法中介代办。

  从深圳湾口岸出来后,步行仅需15分钟即可到达!

  二、可办理哪些业务?

  目前,“深圳湾警医邮服务站”可为香港及内地驾驶人提供11项车驾管业务办理:香港驾驶人免试换证、驾驶证补证、驾驶证换证、驾驶证转入换证、驾驶证降级、行驶证补换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新车临时号牌、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

  温馨提示:服务站还提供驾驶人体检、拍照等配套便民服务。

  三、如何办理?

  以香港驾驶人免试换证业务为例

  以前,香港居民办理香港人免试换证业务,需要先到内地照相馆拍照获得照片回执,然后前往符合标准的医院进行体检,最后预约到车管所窗口办理业务,需要往返多个办事机构。

  现在,香港居民仅需携带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香港正式驾驶证,可以在深圳市车管所、罗湖车管分所、深圳湾警医邮服务站体验一站式办结,3个工作日内即可邮寄到香港,2个工作日内邮寄到深圳。

  四、警医邮服务站办理有何不同?

  安全,深圳市车管所与深圳医院。深圳邮政联合打造;

  高效,体检拍照+业务受理+证件邮寄现场一站式办结;

  快速,车管所审核出证后,1~3个工作日邮寄上门;

  便捷,网点全年无休,周末、节假日均可办理。

  深圳车管所与深圳邮政、医院的合作由来已久。自2017年9月7日起,陆续与9家医院合作开通了“体检+期满换证+邮寄到家”一站式服务。随着深圳湾警医邮服务站的开通,“警医邮”网点增加到10个,满足不同区域群众的业务办理需求。

  未来,将继续增设警医邮服务网点,为广大驾驶人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图:警医邮合作数据)

  

  (图:警医邮合作网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