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龙岗开启“政务服务+行业协会”新模式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15 10: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成立服务中心,对我们眼镜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一站式服务,零距离、高效率,让我们能更先一步了解政府的优惠、扶持政策,为企业经营排忧解难。”10月12日上午,横岗、园山街道眼镜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横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举行,开启了“政务服务+行业协会”新模式,实现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活动现场,作为眼镜行业企业代表,伏恒眼镜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杜伟强对该模式连连点赞。

  据了解,眼镜行业是龙岗区横岗片区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横岗片区已成功打造“全国时尚眼镜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中国眼镜出口基地”“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眼镜产业)试点地区”。目前,该片区眼镜企业676家,其中工业生产企业495家,年产量超1.25亿副,销售额总计超130亿元,产品出口世界120个国家和地区。

  为进一步擦亮横岗眼镜特色产业品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8月以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横岗街道、园山街道,与深圳市眼镜行业协会深度对接,紧密围绕结合横岗眼镜行业发展成长特点,梳理出商标扶持、技术中心配套扶持、贷款贴息专项扶持等22项特色主题政务服务事项,分别在横岗、园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设立眼镜企业服务中心,为片区眼镜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事项申办等一站式政务服务。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横岗、园山两街道依托大数据资源优势,通过探索通办模式打破现有行政区划限制,原横岗片区的眼镜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随意在横岗、园山两个街道的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业务申办工作,真正实现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这个平台的建立太有意义了,为我们眼镜企业提供的服务更加精准、贴心。”深圳市眼镜行业协会秘书长蔡斌为龙岗区成立眼镜企业服务中心高度点赞,认为这是龙岗区精准服务企业的一项创举,是政府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难题助发展的真实表达,协会将大力宣传该服务中心,加强对接,为广大眼镜企业发展提供实质性帮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