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创新案例

服务站、4s店结对“预查验”,深圳55家车行实现一站式购车上牌!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16 14: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2018年深圳注册登记车辆情况)

  2018年,深圳注册登记车辆38万余辆。其中,国产车33万余辆,进口车5万余辆。这些车辆都必须去车管所才能办理注册登记吗?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在深圳交警的大力推动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与4s店“结对子”,实现55家社会化机构购车预查验、上牌一站式办结!再也不用往返车管所啦!

  一、购车上牌一站办结

  在机动车销售企业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变群众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变群众长时间等候为现场立等可办。

  二、精减环节服务提速

  将查验、审核工作前置化,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群众购车后直接选号办牌,当场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临时号牌,正式号牌邮寄到家,变多个环节为一个环节,最大限度压缩等待时间,实现登记上牌更高效率、更优体验。

  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4s店“结对子”,实现了买车选号上牌一条龙服务。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1、2019年9月2日

  深圳市交管部门选定15家新车登记服务站、5家二手车登记服务站为第一批快捷代办登记试点,各试点可以备案多家没有服务站的4S店(需将资料交至车管所备案)。

  2、服务站与4s店如何“结对子”?

  预查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可以对未销售的机动车在注册登记前开展查验(预查验),预查验结果有效期90天(如果未销售前出现事故或者改动需要重新查验)。

  3、截止到2019年10月15日

  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试点共完成预查验业务5093宗,与40家4s店完成对接。

  目前,实现车辆“预查验”的共有15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及其名下备案的40家4s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