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奏响“我为群众办实事”主旋律,大鹏新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获群众表扬

信息来源: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综合科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5 14: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作为便民服务平台,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作为新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主管部门,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优化热线服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切热点,解决百姓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日前,市民周先生专门向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致电,感谢大鹏新区12345热线主管部门、南澳办事处工作人员,迅速帮助其叔叔周某解决了工伤维权的难题。

  1月,周某在南澳某工地工作时突然被土方掩埋,导致其身体多处骨折、盆骨错位。事故发生后,周某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3月,施工方不愿意继续支付住院治疗费用,周某被安排强制出院,施工方表示只愿意支付后续3000元营养费。周某认为赔偿不合理,不能接受,遂让他的侄子周先生拨打12345热线求助。

  新区12345热线主管部门收到该求助工单后快速受理,鉴于该诉求信息不全,热线工作人员马上致电市民周先生获取基本情况。了解到该赔偿纠纷涉及业主、承包方、包工头等多个主体,且周某当天是被临时叫来工作,双方不存在劳动合同关系,经过认真研究分析和多方沟通协调,将该诉求事项转交至南澳办事处进行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415140834.jpg

工地现场

  南澳办事处综合治理办公室接到工单后,立刻联合城市建设办、劳动、司法等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由于赔偿金额分歧过大,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该工单在调解过程中曾几度陷入僵局。

  根据周某的受伤情况,调解人员向其详细介绍相关法律规定,陪同他一起计算赔偿数额,让周某对赔偿数额有清晰的认识,劝说其作出适当的让步。针对施工方,调解人员从劳动保护的角度向其释明有关工伤赔偿、诉讼流程、诉讼成本等相关法律规定,劝说其早日解决纠纷可以尽早投入工程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415140827.jpg

调解现场

  经过调解人员耐心细致的协调,双方各自作出让步并签署赔偿协议书,施工方一次性支付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人民币17万元给伤者周某。至此,该起工伤赔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表扬是认可、是激励,更是一份信任。周先生求助事项的圆满解决,是新区12345热线工作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新区12345热线工作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发挥“连心桥”作用,了解群众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困难。

  下一步,在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背景下,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持续优化热线服务工作,加强协调联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