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听民声解民忧 大鹏新区12345热线工作获群众表扬

信息来源:大鹏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23 18: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作为便民服务平台,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作为新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主管部门,主动受理群众诉求,及时核实和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和研判群众关注的事件、多方协调和处理群众提出的困难,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市民困难事事都落实,用热情的服务和及时的答复在群众与政府之间搭建起一道“爱的桥梁”。

  近日,溪涌社区居民李先生特地向市政府热线12345致电,感谢葵涌办事处平安建设办、溪涌社区和土洋派出所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快速解决了邻里噪音扰民的问题。

  李先生投诉的是位于大鹏新区溪涌社区的一间民宿。原来,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旅游业逐渐回暖,溪涌社区的民宿也慢慢兴旺起来,个别游客由于前期一直居家隔离,趁着“五一”假期好好放松,在民宿的小院内只顾喝酒猜拳、喧闹不止,甚至唱歌到深夜,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住在隔壁的李先生忍不住向12345进行投诉。

  了解到李先生反映的问题后,新区12345热线平台快速受理,第一时间将该事项转交至葵涌办事处,进行协调处理。葵涌办事处接到工单后,负责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李一平立即与溪涌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唐炜联系,核实相关情况。经核查,该间民宿的确经常存在客人聚会喝酒、深夜唱歌等情况,但是声音是否达到了噪音扰民的情形,还是需要专业机构认定才行。于是,李一平立即联系了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到该民宿做了噪音测试。唐炜对民宿店主及周边居民做了现场调查笔录等。最终,测试结果达到了噪音的标准。

  考虑到民宿行业的特殊性和周边居民的感受,唐炜一边耐心做周边居民的思想工作,一边与土洋派出所社区民警向民宿店主讲明法律规定和反馈居民意见。在唐炜与社区民警的劝说下,民宿店主主动拆除了产生噪音的高功率音响设备,并承诺加强院内噪音管理,做好日常噪音的防治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

  李先生投诉事项的圆满解决是新区12345热线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保障群众诉求处理的及时性及高效性,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不断优化12345热线工作流程,建立日常管理机制,同时依托市热线全面整合信息系统,积极推动政务服务热线与政府在线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互联互通,创新政民互动方式,畅通企业群众反映渠道,努力打造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政民互动为一体化的“一张网”服务格局。

  下一步,新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将继续发挥高效便捷的渠道优势,更加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为优化提升新区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23180113.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