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龙华推出“三秒”政务服务 已有127项事项可“秒批”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23 09: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直以来,龙华区始终坚持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为导向,以深化便民服务为目标,通过“秒填”“秒证”改革,自主推动3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秒批”。现在,区级事项中,共有127项(含市直部门90项)事项可“秒批”啦!

  以下是龙华区可“秒批”事项清单:

  不仅如此,龙华区针对“秒批”事项还进行了一系列便民措施改革:

  秒填:通过与龙华区数据账户系统对接,实现自动填表人工补充的“秒填”,即自动获取通用信息,手动补充个性化信息或缺失信息。

  秒证:采用OCR技术智能抓取证照材料照面信息,二次核查用户信息表单准确性,通过对接电子证照库,实现不经人手自动证明的“秒证”。即自动获取电子证照并可供申请人选择使用,无需再由申办人自己上传证照,可以让申请人轻松成功办理“秒批”事项,办理成功后,会有短信通知。随时随地,全天办理,申请人办事再也不用苦恼费心的掐时断点啦!

  对驳回事项短信告知原因:对秒批不通过事项,会有短信提示发到申请人手机上,一次性明确告知申办人事项无法秒批成功的原因,并同步转人工审批。

  下面,以“流动人口信息登记”事项为例:

  一、使用申办人本人账户(或本人单位法人账户)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

  二、在搜索框输入需申办事项并搜索,点击需申办事项,接着选择办理地区即可。

  三、按指引选择办理地区,记住,办理情形一定要勾选“秒批”

  四、根据申请人信息,系统自动对比数据库,完成自动填表人工补充的“秒填”

 

  五、通过对接电子证照库,自动抓取申请人证照信息。点击查看证照,选择已有的电子证件照,点击提交即可进入“秒批”,提交成功后,马上就能得到结果哦!“秒批”不成功的申办人们也不要担心,申办人将会收到短信,短信内容也会清晰的写明申办人该项申请无法通过的详细原因,申办人只要补充完整资料,即可进行“秒批”。

  接下来,龙华区还将进一步深化“秒批” 改革,推动更多涉企便民高频实现 “秒填 ”“秒证 ”“秒批”,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