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办事再提速!坪山区推出80个“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信息来源:坪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21 19: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要办好几个证件,能不能一次申请,只交一次材料?答案是,可以!

  2019年10月起,依托广东政务服务网,按照“多个事项一网申报、一个表单、一套材料、同时审批、一口出证”改革思路,坪山区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服务,推出80个“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助力实现企业、群众高效便捷“办成一件事”,解决群众多头跑腿难题。

  什么是“一件事一次办”?

  围绕申请人一次办成一件事的需求,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优流程,以场景式引导的方式,精准定位到所办事项的对应情形或条件,实现申请人办一件事,只需一份指南、一次申报、一套材料,实行一个流程、一口受理、一口出证。

  怎么申请“一件事一次办”?

  1.进入广东政务服务网坪山区版面“便民利企”栏目(网址链接:http://www.gdzwfw.gov.cn/?region=440310);

  2.选择“一件事”主题服务;

  3.点击“一件事一次办”按钮,进入事项页面;

  4.选择申办主题,勾选要办理的的事项;

  5.按照指引填报资料,提交申请;

  6.提交成功后,按短信指引操作。

  举个例子:

  以开办美容院为例,群众要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新证,含改、扩建)和一楼门楣招牌设置备案,涉及区卫生健康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两个审批部门。以往,群众要提交2次申请、填写2张表格,重复提交办事人身份证、营业执照等材料。“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后,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可以一起办申请啦!群众一次申请,同时办理2个事项,填写1张表格、提交1份材料。极大地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体验。

  据介绍,“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创新服务,接下来,坪山区将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办事材料,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