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动车驾驶证

场地驾驶技能(科目二)预约、考试

  预约条件: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预约考试科目二,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一)报考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取得学习驾驶证明满十日后预约考试;

  (二)报考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在取得学习驾驶证明满二十日后预约考试。

  考试说明:在约定的时间到科目二考试地点参加考试:凭指纹签到领取签到号,系统自动叫号、随机分配考试。

  科目二考试内容包括:

  (一)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考试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

  (二)小型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考试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三)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考试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四)轻型牵引挂车考试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五)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考试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单边桥;

  (六)轮式专用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考试内容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

  对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规定的准驾车型,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实际增加考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