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鹏第二小学--深圳政府在线_深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大鹏第二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学校 > 大鹏第二小学

大鹏第二小学

详细地址: 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街道银滩路7号

  • 所在区: 大鹏新区
  • 邮编:518120
  • 学校性质:公办
  • 学校类别: 小学
  • 餐食情况:配餐
  • 招生方式: 统一招生
  • 上级主管部门: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 监督电话: 0755-28333623
  • 联系电话: 0755-84319150
学校介绍 校长介绍交通情况

  大鹏第二小学位于深圳雅称“鹏城”的发源地——大鹏所城。学校前名有鹏飞学校、鹏一中心小学、鹏城学校、鹏城小学,几经迁址新建。2001年9月由苏晃南先生、黄真秀女士、吴荣基先生、黄启泰先生捐资,各级政府和鹏城社区居委大力支持,于现址建成新校。学校占地面积2462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989平方米,有300米运动场1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1个,体育活动场地11500平方米。新建综合馆建筑面积9412平方米,新增艺美专用教室、室内游泳馆、篮球馆、射箭馆。学校有24间课室,9间教师办公室、1个心理咨询室;全部课室、功能室配齐计算机教学平台,每位教师配有计算机,校园网络完善;厕所、食堂符合安全、卫生标准;单身教工宿舍24间。体育器材、教学仪器按标准配备;图书室藏书73089册。是一所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美丽大气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学校。学校积极探索学校人文智慧、自然生态的文化因子,倡导“一起扎根一起长”的核心精神,秉承“生命有根 生长无界”的办学理念,建立并逐步完善一套科学而适用的管理机制,培养“学求深、品从善、行向宽”的独具大鹏二小气质的“鹏成少年”,积极实现“学校有魅力,教师有实力,少年有活力”的办学目标。随着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和特色项目的延伸,大鹏第二小学现已成为一所管理有特色、质量有保证、学生喜欢、民众向往、有良好影响的学校。于2005年12月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

  董玉玲曾获2019年大鹏新区年度教师;2020年广东省书香校长等荣誉称号。于2019年9月起担任大鹏第二小学负责人。自到任后,坚持民主管理、依法治校、文化引领、特色育人。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倡导“一起扎根一起长”的核心精神,秉承“生命有根 生长无界”的办学理念,力求培养“学求深、品从善、行向宽”的独具大鹏二小气质的鹏“成”少年,积极实现“学校有魅力,教师有实力,少年有活力”的办学目标。

公交:乘坐E11、818路到大鹏中心站,再向前步行180米换乘M471、M457路到大鹏第二小学站。

收费情况
01书杂费02学杂费03住宿费

项目名称:书杂费

收费标准:不收费

收费依据:根据《关于切实做好我市免费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深府〔2008〕74号)规定,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减免书杂费。

项目名称:学杂费

收费标准:不收费

收费依据:根据《关于切实做好我市免费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深府〔2008〕74号)规定,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减免学杂费。

项目名称:住宿费

收费标准:本校不提供住宿

收费依据:本校遵照公办义务教育按就近入学原则,无住宿生。

资助奖励(国家) 资助奖励(学校)

  按照《深圳市资助义务教育阶段特困学生就学暂行办法》执行。

  1.资助申请条件:在深圳市公办学校就读的低收入家庭或残疾家庭子女。

  2.资助申请流程:

  (1)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在校有学籍的学生,于开学初向学校提供相关材料。

  (2)学校初核。学校审核材料后,报新区教育卫健局教育科。

  (3)部门审核。新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各学校上交的资料,汇总各学校上报的资料表格,填报相关资料表格上报市教育事务和资助中心。

  (4)拨付资金。审核学籍无误后,将划管款项到相应资助学生家长的银行账号。

  3.资助申请材料:

  (1)《深圳市中小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资助申请表》(原件一份)。

  (2)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提供《深圳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低保边缘人员救助证》或《临时救济证明》等,孤儿、残疾儿童和烈士子女提供相关证明(A4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3)学生及家长的户口本(A4纸复印件一份:家庭户口本应复印首页及全部户口登记页;集体户口本应复印夫妻及子女户口登记页。若父母子女不在同一本上,需分别提供父母、子女的户口本。所有原件备查)。

  (4)学生本人身份证(A4纸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要求将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4.资助联系方式:0755-84317969

  5.评优奖励办法:按照市教育局、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文件及学校常规管理细则进行考评、奖励。

  学校执行教代会制定的一系列考核、评聘、评优评先细则,对教职工进行各种考评、奖励;学生按照市教育局、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文件及学校常规管理细则进行考评、奖励。

X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