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医院 >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深圳市南山区桃园路89号

  • 所在区:南山区
  • 上级主管部门:南山区卫生健康局
  • 级别:三级
  • 等级:甲等
  • 性质:政府办
  • 是否医保定点医院:是
  • 监督投诉电话:0755-26553111
  • 邮政编码:518052
  • 联系电话:0755-26553111
官方微信
医院简介收获表彰与荣誉交通情况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是南山区人民政府建立的一所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始建于1946年,1991年随南山区成立而更名为“南山区人民医院”,2019年将第一名称变更为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是国家C-DRG收付费改革试点单位;是全省第一家获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主基地的区级医院,是国家爱婴医院和日间手术联盟成员单位。是国家胸痛中心,国家脑卒中中心,国家药物、器械和耗材临床试验基地,国家急救绿色通道服务标准制订单位,广东医科大学南山临床医学院。检验中心通过ISO15189复审,通过认可的临床检验项目超过100项。

  医院有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是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通过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成功引进包括韩济生院士疼痛医学团队、黎介寿院士普通外科团队、汪忠镐院士胃食管反流病团队、李兆申院士超声内镜诊疗团队,陈洪铎院士皮肤病团队及张旭院士慢性疼痛研究团队等6个院士团队以及刘思德教授小肠镜诊疗团队,曾国华教授泌尿外科诊疗团队等专家团队在内的18个高水平医学团队,带动医院学科群发展。

  2019年度三级公立医院考核中,在全国1183家综合类医院中排名110名,国家监测指标等级为A+。在全市公立医院综合评价中,位列三级综合医院第四名。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案例作为全国典型案例获得《健康报》全国优秀案例,被评为国家“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2020年,医院被授予国家级“人文爱心医院”。

一、地址:南山区桃园路89号(桃园路与南山大道交汇处)

二、公交车:南山医院站:36路, 58路, 122路, 204路, 223路空调, 226路, 324路空调, 331路, 332路空调, 382路, b682路空调, b796路, m206路, m242路, m372路, m388路南山医院东站:58路, 79路, 204路, 331路, 332路空调, 337路, 353路, 369路, 382路, b682路空调, m206路, m222路, m239路, m241路, m242路, m371路空调, m388路

三、地铁:罗宝线桃园站C出口

领导介绍
人员情况
职称 人数

主任医师

95人

副主任医师

174人

主治医师

182人

医生

778人

护士

847人
科目介绍

诊疗科目:查看全部


医疗优势与特长: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疼痛科)

  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感染科、康复医学科)

  广东省“十二五”中医特色专科(中医科)

  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 (疼痛科)

  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感染科)

  深圳市重点实验室 (内源性感染诊治实验室、慢性疼痛诊疗机理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特色中医专科(中医风湿免疫科)

  南山区医学重点学科16个(疼痛科、感染科、脊柱外科、康复医学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检验科、妇产科、耳鼻喉科、手外科、中医科、血液科、放射科、护理部)

  南山区医学重点扶持学科3个(皮肤科、重症医学科、儿科)

预约挂号

  一、普通人工挂号

  前往门诊大厅或各楼层挂号处即可。

  二、预约挂号

  1、预约挂号一律采用实名制,首次预约挂号的患者,需要注册后方可使用服务。

  2、我院预约挂号现采用分时段预约,患者可自选预约时段,预约时段内可享有优先就诊的便利.

  3、成功预约挂号的患者,可持挂号单到分诊台由分诊护士根据患者所预约的时段安排就诊。

  4、预约成功后因故确定不能按时就诊的患者,应务必与就诊日前一天16:00前及时取消预约。

  5、如遇医生因故停诊,我们会通过短信及电话形式提前通知患者停诊或改诊讯息,请预约患者提供准确的联系方式。

  三、预约挂号方式:

  1、网络预约挂号

  用户登录网站http://sz.91160.com进行预约挂号

  2、医院现场预约

  预约挂号自助终端机或现场预约挂号服务人员

就诊流程

  一、 进院预检分诊:疫情期间,患者须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粤康码经大门口预检分诊进入医院。

  二、 导诊咨询:提供预检分诊、预约挂号及其它便民服务。

  三、 挂号:二楼人工收费窗口,也可在网络、微信公众号、自助机挂号。

  四、 二次分诊:到各楼层分诊处将挂号单交于护士,护士根据患者的病情安排到相应专科就诊。

  五、 候诊:请在候诊区等待,等候电脑叫号。

  六、 就诊:根据排队号次序就诊,优抚患者优先就诊。

  七、 缴费:各楼层均有自助机,协和深圳医院公众号缴费,2、3、4楼设有人工窗口。

  八、 辅助检查:

  常规实验室检验——门诊二楼

  X线、CT、MRI——影像楼或门诊一楼

  B超、心电图、肌电图、脑电图——门诊四楼

  碳13呼气试验、肺功能检查、内镜检查、机测血糖——门诊三楼

  九、 取药:中药房位于门诊一楼,西药房位于门诊二楼。

  十、 办理住院:住院部一楼出入院处。

X

主管工作:

X
X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