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医院 > 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华旺路68号、华繁路73号

  • 所在区:龙华区
  • 上级主管部门: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 级别:三级
  • 等级:无
  • 性质:政府办
  • 是否医保定点医院:是
  • 监督投诉电话:0755-29829986
  • 邮政编码:518000
  • 联系电话:0755-29821199
官方微信
医院简介收获表彰与荣誉交通情况

  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系龙华区唯一的集医疗、保健、预防、科研、教学、基层技术指导和信息管理于一体的区级妇幼保健机构。2016年10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加挂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健康教育所的牌子,三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

  医院概况:目前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按三级妇幼保健院进行建设,属公立专科医院,非营利性深圳市二级妇幼保健院,是深圳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规划设置400床的住院部已于2018年11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实际可提供516床)。最高可满足每年约1.5万名妇女的分娩需求,2万名妇科、儿科病人的住院需求。

  主要职能:医院承担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和健康教育三大职能,在上级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基层、实行差异性发展”的思路,全面按照“以保健为中心,促进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方针,大力推进临床保健业务发展,为全区近300万人口提供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健康教育管理、妇女儿童诊疗与保健服务。积极落实健康惠民举措,将常住人口全部纳入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妇女常见病筛查范围,并适时向流动人口覆盖。

  人员状况:核定事业编制144名、员额614名。医院现有工作人员58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45人,占93%;正式在编在岗人员107人,聘用人员479人;职称结构中,正高13人、副高59人、中级166人;学历结构中,博士7人(含博士后1人)、硕士研究生95人、本科450人。医院现为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广东药科大学教学基地、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基地。

  内设机构:医院科室按“八部一所”设置,分别为党政管理部、业务管理部、医技保障部、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服务部、综合诊疗部和健康教育所。

  学科建设:医院加大与高校的合作,先后与广东药科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医专、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建立了双向人才培养和医教研合作。单位成立五年来,成功申报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4项,省级医学教育项目3项,市级继教项目10项。2017年8月,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陈卓铭教授团队签署合作协议,为发育障碍患儿开设专家特需门诊,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大力推进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儿保科被授予2020-2024年区级重点学科,妇科为区级重点学科建设单位。

  亮点及荣誉:目前全区围产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等各项指标均明显优于全市平均水平。同时突出生命全周期服务的发展理念,创新开展“0-6岁生命早期2000天健康促进的健苗行动”和“青春期到围绝经期妇女维养与康户促进行动”,实施生命全周期的预防保健服务,全面突出视觉健康、儿童心理、妊娠期代谢病管理、妇幼中医诊疗等特色专科业务的发展。

  建成全市首家健康体验馆、全市首家家庭健康俱乐部、妇女儿童体验馆、健康绿道。2017年9月,龙华区以评估分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获评为全国健康健康促进区“优良”,健康促进“龙华模式”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连续6年获评为“深圳市妇幼卫生工作先进单位”、“ 深圳市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医患和谐示范岗”、 深圳市青年文明号、区“巾帼文明岗”,2018年被授予“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年被授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管理先进单位”。

  2017年9月,龙华区以评估分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获评为全国健康健康促进区“优良”,健康促进“龙华模式”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连续6年获评为“深圳市妇幼卫生工作先进单位”、“ 深圳市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医患和谐示范岗”、 深圳市青年文明号、区“巾帼文明岗”,2018年被授予“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年被授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管理先进单位”。

  公交线路:M115、M301、M352、624路在“龙华妇幼保健院”站下车或布龙路上的“阳台山大浪路口”站下车

  地铁线路:地铁6号线“阳台山东站”下,从大浪路口沿华旺路步行300米。

领导介绍
人员情况
职称 人数

主任医师

11人

副主任医师

53人

主治医师

97人

医生

221人

护士

247人
科目介绍

诊疗科目:查看全部


医疗优势与特长:

  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系龙华区唯一的集医疗、保健、预防、科研、教学、基层技术指导和信息管理于一体的区级妇幼保健机构。2016年10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加挂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健康教育所的牌子,三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医院承担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和健康教育三大职能,在上级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基层、实行差异性发展”的思路,全面按照“以保健为中心,促进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方针,大力推进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儿保科被授予2020-2024年区级重点学科,妇科为区级重点学科建设单位。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方式主要有:网络预约(微信公众号: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APP/小程序)、现场(自助机)预约、诊间预约(限慢病、中长期预约)、出院复诊预约

就诊流程

  1.预约;2.现场取号;3.就诊。

X

主管工作:

X
X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