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医院 > 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

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

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松柏路278号

  • 所在区:龙岗区
  • 上级主管部门: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 级别:三级
  • 等级:无
  • 性质:政府办
  • 是否医保定点医院:是
  • 监督投诉电话:0755-28608420
  • 邮政编码:518115
  • 联系电话:客服咨询电话:0755-28605660、行政办公电话:0755-28863382
官方微信
医院简介收获表彰与荣誉交通情况

  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54年,是龙岗中部区域唯一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公立医院。1996年评审为“二级甲等”医院,2020年获批为三级综合性公立医院,与广东药科大学合作共建广东药科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获批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医院是深圳市首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建设单位、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广东省全科医师临床实践和社区培训基地、广东省规范化性病实验室、广东药科大学定点实习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疗技术协作医院、中国肺癌防治联盟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深圳市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深圳市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定点医院、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授予国内首家“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示范应用基地”。

  医院规模

  医院占地面积2.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3719平方米(在建100519平方米),规划床位1030张(开放床位520张),服务人口63万。医院开设临床科室38个、医技科室8个、社康中心14个,年诊疗人次约167万,年出院人次约1.9万。医院在职员工1429名,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187名,高级职称180名,博士后8名,博士24名,硕士212名,研究生导师9名。有梅奥医学中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德国Erlangen-nürnberg大学等海外留学经历人员11名。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或委员的专家共461名,其中国家级42名、省级156名、市级263名、区级72人。配备西门子 FORCE 0.13秒CT,3.0T高端磁共振,1.5T超导核磁共振(MRI),西门子128层0.3秒转速螺旋CT,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飞利浦16排CT,联影40排CT,大平板(数字动态肠胃机)、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流式细胞检测仪、数字化手术室等十万元以上百万元以下492台/套,百万元以上医疗设备67台/套。

  学科建设

  医院实施“错位发展”学科发展策略和“8532”学科攀登工程,“8”是指确定八大重点学科(微创介入学科、肾病泌尿学科、心血管内科、肛肠科、皮肤科、妇科、呼吸内科、骨科),细化为区培育学科(微创治疗学科、医学影像科、皮肤科)、院级重点学科(肾病泌尿学科、心血管内科)、院级特色学科(肛肠科)、院级重点培育学科(妇科、呼吸内科、骨科)。 “5”是指建设基于“五大中心”的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体系。“3”是指三大支撑中心,包含医学影像与超声中心、临床技能中心、转化医学中心。“2”是指两大延伸,包括慢病智慧管理与中医治未病。医院以八大重点(特色)学科为引擎,以五大中心为抓手,以三大中心为支撑,全面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整体竞争优势,并以“慢病智慧管理”与“中医治未病”为两大延伸,医院与社康中心协同发展,为辖区居民提供全周期、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微创介入学科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初具规模、有较高知名度及影响力的、多种微创治疗方法序贯、联合、协调的微创治疗中心,可全方位开展冠脉、结构性心脏病、外周血管、甲状腺消融各项介入治疗。

  医学影像科是龙岗区医学影像中心牵头建设单位,龙岗区医学影像研究所挂靠单位,龙岗区医学影像质控中心挂靠单位,是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在国内第一个挂牌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示范应用基地”。

  皮肤科是深圳市为数不多拥有住院部的科室,建立了南方医院光动力联盟基地,开设了皮肤外科、毛发专科、瘢痕专科等亚专科,正在建立医疗美容科。可开展各种检测治疗项目、无创检测技术、皮肤恶性肿瘤外科手术、Mohs手术及微粒皮种植创面修复治疗等,影响力辐射深圳市周边地区。

  肾病泌尿学科、心血管内科为院级重点学科,其中肾内科血液透析水平位居深圳前列,率先在深圳市成立人工肝室;心血管内科已逐渐发展成龙岗中部区域设备、诊治技术领先的心血管疾病救治中心,可开展各类复杂先心手术、冠脉造影、冠脉内血栓抽吸、冠脉内成形术PTCA、冠脉内OCT检查等,规划打造“龙岗心脏中心”。

  健康体检科能提供全方位、个性化、连续性、高质量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可开展心脑血管CT一体化成像、头颈血管CT智能辅助诊断、CT双能量肾结石评估、全脑灌注+头颈CTA联扫描、胸痛三联征一站式CTA成像、颈动脉高分辨MRI成像、运用双能CT进行痛风的影像诊断技术等,规划打造为“龙岗中部干部保健中心”。

  教学科研

  近年来,医院科研人员主持各级科技课题94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12项,市级课题5项,区级课题75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省市级奖励20项,其中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华夏医学科技三等奖1项,省级中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1项。发表论文476篇,其中SCI论文55篇(累计影响因子247.404,他引次数495次),核心期刊论文58篇;主编/主译专著14部(其中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5部),已授权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4项。

  医院设立了内、外、妇、儿、影像等教研室6个。医院不断加强院校、院所、院间合作,助推医院科教事业蓬勃发展,包括与广东药科大学合作共建广东药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建设高校与临床教学基地协同创新平台;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实现医工融合,高水平服务人类健康;与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合作共建“华南医院-龙岗三院联合科研实验室”,携手打造平台共享、设备共享、资质共享的区域性医学科研联合体;与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达成合作意向,多名专家被聘为中心客座研究员/教授;分别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汕头大学医学院、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建立了联合博士后培养基地,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博士后工作,目前在站博士两名。

  院内专家曾到德国Erlangen-nürnberg大学医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进行学术交流;参与国际会议12次,先后在美国芝加哥第101届北美放射学年会、“2016 RSNA大会”日本“第十二届国际川崎病大会”等会议作大会发言10次,参与国家级会议81次,会议发言72次。医院也先后派出多批技术骨干到美国西奈山医疗中心、哈佛大学医学院、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等国外著名医学院校深造,不断与国际最新前沿技术接轨。

  未来发展

   “十四五期间,规划的医技内科楼项目总投资9亿元,建筑面积100519平方米,已于2020年5月动工建设,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规划病床数达1030张。医院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开启“三甲”创建新目标,通过实施“一体两翼三线八工程”的发展模式,即以医疗为主体;以科研、教学为两翼;打造微创介入学科、肾病泌尿学科、心血管内科、肛肠科、皮肤科、妇科、呼吸内科、骨科八大重点学科和龙岗区医学影像中心,打造以“五大中心”为主体的龙岗中部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体系,建立“医防融合”服务体系,形成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网络;着力推进综合管理水平改进工程、医疗服务提升工程、“8532”学科建设工程、科教双提升工程、人才队伍塑造工程、医院社康协同发展工程、基建与信息化建设工程、党建引领文化工程等八大重点工程建设,医院总体实力达到三级甲等医院水平,实现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技术、一流专科,将我院建设成一个研究型、智慧型、集医教研防管为一体的龙岗中部地区的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

  2017年,在广东省细胞病理诊断室间质控活动中获得高分,排名全省第四;在龙岗区卫健局组织的2016年度绩效评估结果中,在全区12家医疗单位中排名第一。
  2018年,被龙岗区卫健局评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单位”;被市卫健委评为“深圳市健康促进医院”;在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评价中荣获全市二级综合医院第2名,是全市54家参评公立医院中获表彰的7家医院之一,也是龙岗区唯一获表彰医院;在《健康报》社组织的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中,医院出品的微电影《抉择医心》获得编剧奖铜奖。
  2019年,乐城社康获得深圳市2018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第一名,被评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先进单位”;在区委卫健工委2018 年度各直属党组织绩效评估排名第一。
  2020年,乐城社康被评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先进单位”;被区卫健局评为“2020 年龙岗卫生健康新媒体十强”“2020 年龙岗区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十佳单位”。
  2021年,微电影《妈妈》在省卫健委举办的第六届“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被市卫健委评为“深圳市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被区教育局评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在区委卫健工委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年,被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评为“市级儿童友好医院”等荣誉。

       2023年,获得“全国人工肝及血液净化技术示范中心”称号。

‍‍‍‍      公交车: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站 906、M570、M563路;横岗大厦站 358、351、M359、M266、M466、366、M396、M421路。
  地铁 :3号线横岗站B出口 。‍‍‍‍

领导介绍
人员情况
职称 人数

主任医师

19人

副主任医师

99人

主治医师

316人

医生

564人

护士

492人
科目介绍

诊疗科目:查看全部


医疗优势与特长:

  微创介入学科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初具规模、有较高知名度及影响力的、多种微创治疗方法序贯、联合、协调的微创治疗中心,可全方位开展冠脉、结构性心脏病、外周血管、甲状腺消融各项介入治疗。医学影像科是龙岗区医学影像中心牵头建设单位,龙岗区医学影像研究所挂靠单位,龙岗区医学影像质控中心挂靠单位,是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在国内第一个挂牌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示范应用基地”。皮肤科是深圳市为数不多拥有住院部的科室,建立了南方医院光动力联盟基地,开设了皮肤外科、毛发专科、瘢痕专科等亚专科,正在建立医疗美容科。可开展各种检测治疗项目、无创检测技术、皮肤恶性肿瘤外科手术、Mohs手术及微粒皮种植创面修复治疗等,影响力辐射深圳市周边地区。

预约挂号

  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分时段诊疗,请先预约后再就诊,可关注“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公众微信号,点击“医疗服务”中的“预约挂号”,按提示进行网上挂号、取号。

就诊流程

  第一步,请在“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公众号预约挂号、取号,如有发热等可疑症状或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第二步,请到相应的诊区导诊处报到,等待叫号到诊室就诊。

  第三步,按医生意见进行其他诊疗。

X

主管工作:

X
X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