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谈跟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访谈 > 政企通 > 访谈跟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企通活动后续问题的回复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09 09: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jummy:申请补贴需履行哪些主体责任?

  企业、机构、个人按照“谁申领,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所申报的信息和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以弄虚作假、欺骗手段获取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由发放补贴的部门负责追回相应款项,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在我市申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并记入我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Ahr:培训学时的设置和认定规则是什么?

  每个学时不少于45分钟。每节课程(每个视频)独立计算学时,每满45分钟,累加计算1个学时,不足45分钟的不予计算(不取小数点之后的数值)。例如:一节独立课程如设置为60分钟,则只计算为1个学时;如设置为90分钟,则计算为2个学时。

  同时,为保障学习的完整性和有效性,每节独立课程的培训时间不少于1个学时(即45分钟以上),不超过4个学时。学员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采用“断点续学”方式分时段学习线上课程。但是,每节独立课程需完整学习完毕之后,才能认定该节课程的有效培训学时。

  三、猪(^-^)猪:企业选择第三方线上培训平台的,能不能使用自有的培训课程?

  可以。企业可自主决定使用自有培训课程或者使用第三方线上培训平台提供的课程,具体安排由企业与第三方线上培训平台自行协商约定。

  四、sky妈咪:培训计划通过备案后,企业是否删减或增加参训人员?

  企业如需删减参训人员,应在首次开班备案信息提交前,选择“删减开班备案人员”模块删减参训人员数量。开班备案信息一经提交后,则不能再进行人员删减。

  为保证技能培训学习的完整性,培训计划经区人力资源部门备案后,不能再增加参训人员。相关人员如需参训,企业可以另外申报一个新的培训计划。

  五、🐙Julia:企业应在多长时间内完成适岗培训?

  企业应在培训计划通过区人力资源部门备案之日起4个月内完成该批次的培训任务。网上服务系统将在培训期限届满之日自动进行培训项目结业登记。对于提前完成或需提前终止的培训项目,企业可主动进行结业登记。培训项目结业登记后,学员继续培训的,学时不计入有效学时。

  六、张:企业应在培训结束后多长时间内申请适岗培训补贴?

  企业应在培训项目结业登记之日起6个月内,向商事登记所在区人力资源部门申请员工适岗培训补贴。逾期未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

  七、show me the money ^v^:企业申请培训补贴时如何核算补贴金额?

  企业登录网上服务系统,对已完成或提前结束的培训项目进行结业登记。监管平台将根据培训学员电子考勤和区人力资源部门对培训过程的监管结果,自动生成每名学员的有效培训学时。企业按照实际参训人数和监管平台认定的有效学时申请补贴。

  在核算培训补贴金额方面,还要遵循以下规则:

  1.员工参训有效学时不足10学时的,该名员工不可申请培训补贴;员工参训10学时以上的,按有效学时申请培训补贴。

  2.每名参训员工申请补贴总学时中,通用职业素质培训课程学时不超过职业技能课程的1/2,超出部分不能核算补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