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谈跟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访谈 > 政企通 > 访谈跟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企通活动后续问题的回复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15 09: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问:我想了解一些关于“圳品”的具体信息,去哪找?

  答:可以去深圳标准促进会官网了解,也可以搜索关注深圳标准促进会的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会定期发布“圳品”相关的新闻动态、会议活动以及培训通知等。

  2、问:“圳品”申报文件审核需要多长时间?

  答:提交完整资料的企业将在10个工作日内收到回复所提交的评价申请是否受理,缺失材料的企业需在协商日期内补全所需资料。

  3、问:哪些企业能申报“圳品”呢?

  答:经营食品(含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活动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

  4、问:“圳品”有哪些品牌优势?

  答:首先全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圳品”工作,它也是我们深圳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同时“圳品”也得到了行业协会及市场认可。从市场反馈情况来看,“圳品”的整体销量上升,个别增长迅猛,消费者普遍反映良好,网络上好评不断。

  5、问:我想问的是,“圳品”上市后会提高产品价格吗?会不会比别的同类型的产品贵很多呢?

  答:这个请大家放心,目前“圳品”已走入包括沃尔玛、盒马鲜生在内的四家商超,我们做过调查,从商超反馈的信息来看,“圳品”产品价格与其他同类产品没有明显提升,他们表示更加重视深圳标准所形成的品牌价值。

  6、问: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我们如何区分“圳品”和一般的食品呢?

  答: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两批“圳品”上市,到六月中即将迎来第三批。从前两次的上市情况来看,“圳品”会附带相关的标识,商超也会有相应的品牌展示牌做引导宣传,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扫描标签二维码了解到产品的相关信息。

  7、问:“圳品”申报有截止日期吗?

  答:全年都可以申报“圳品”,没有截止时间。

  8、问:“圳品”评价的标准和范围是什么?

  答:评价标准是我们的供深食品团体标准,评价范围应为企业申报产品全过程的组织运行范围。

  9、问:供深食品团体标准是由谁制定的?

  答:供深食品团体标准由深圳市深圳标准促进会负责组织开展和持续推进,其制定过程是开放、透明的,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技术机构、企业及广大消费者等相关方均可参与到供深食品标准建设中来。

  10、问:听了这么多问答,给我的体会是“圳品”非常安全、有保障,那是不是意味着除了“圳品”,现在市面上其他食品是不安全的,或者说安全性没有保障呢?

  答:首先强调一点,凡是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都是安全、可靠的。“圳品”采用的供深食品团体标准,这些标准指标确定上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国家标准和香港标准相较取其严。此外供深食品团体标准还包括评价规则,对基地环境、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做出相关要求,也就是说“圳品”不仅仅关注最终产品的项目指标,还关注企业供应链的可靠性、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通俗地说,我们希望达到:指标严一点、管理好一点、风险小一点、可靠性高一点,其实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是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