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谈跟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访谈 > 政企通 > 访谈跟进

市卫生计生委政企通后续问题的回复

信息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04 15: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问:请问港澳服务提供者是否可在深圳举办医疗机构?

  答:具备相关条件的澳服务提供者可以在深圳举办独资或者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

  问:港澳台医师是否可在深圳行医?

  答:具备相关条件的港澳台医师办理来深行医手续后可在深圳行医。

  问:是不是现在所有中医诊所都实行备案制了?

  答:不是的。只有中医药治疗率达到100%且不存在不可控的医疗安全隐患和风险的的中医类诊所才实行备案制,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还是按原来的程序实行行政许可。

  问:申请开办备案中医诊所要求有哪些条件?到哪可办理备案手续?

  答:一是申请开办备案的中医诊所的医生首先必须是具有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满三年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或者是具有《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的中医专长医师。二是诊所必须符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中医诊所基本标准》(2017版),诊所标准可在我委官方网站上查询。三是诊所名称符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四是要符合环保、消防的相关规定。

  申请人可到各区行政服务大厅申请办理办理中医诊所备案。

  问:备案中医诊所能开西药吗?能做手术和针灸吗?

  答:备案中医诊所要求中医治疗率达到100%,不能开具西药和开展西医类手术及治疗,也不能开展针灸活动。如果要开具西药、开展手术、针灸等治疗,需申请办理中医(综合)诊所。

  问:社会医疗机构能否申报“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引进高水平医学团队?

  答:符合我委每年发布的《“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申报指南》要求的社会医疗机构,可以申请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如通过评审立项,市财政将给予引进单位专项团队资助,对输出单位给予技术支持费资助。此外,符合条件的社会医疗机构及人员可享受我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人才研修专项资助和举办高水平医学会议资助。

  问:请问目前在哪里办理医疗机构广告审查证明?

  答:自2018年2月23日起,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委托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办理深圳市辖区内医疗机构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含中医医疗广告)核发。需要办理的医疗机构,可直接在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提出申请,然后再到深圳市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西厅窗口递交纸质申请材料。办理咨询电话:0755-88127282。

  问:请问目前深圳市在哪办理医师执业注册手续?

  答: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深圳市医师执业注册工作转移至深圳市医师协会办理,办理咨询电话为:0755-25855178或者82373624,办理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西路3019号时珍大厦16楼(市中医院一门诊楼上)。

  问:请问目前深圳市在哪办理护士执业注册手续?

  答:按照《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恢复实施护士执业证书核发审批事项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9月1日起,原转移至市护理学会办理的护士执业证书核发事项恢复由市、区两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审批,并进驻市、区行政服务大厅对外开展服务。需要办理的医疗机构,可直接在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深圳市分厅或者各区(新区)分厅提出申请,然后再到深圳市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西厅窗口或者各区行政服务大厅窗口递交纸质申请材料。市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咨询电话:0755-88127282。

  问: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开展外出体检服务是否需要再办理备案手续?

  答: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开展外出体检服务的,应当按照《卫生部关于印发〈健康体检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规定要求,向登记机关进行备案。

  问:请问如何查询深圳市所有医院的执业注册信息?

  答:可在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网站的“便民服务”栏目自行查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