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谈跟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访谈 > 在线访谈 > 访谈跟进

市商务局政企通活动后续问题的回复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22 19: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问:请问海运口岸委托业务提供哪些服务?

  答:海运口岸委托业务主要提供海运舱单申报的委托服务,报关企业可以在这里做全港海运舱单的申报委托,也包括舱单的删改单委托、改船申请等,其中还提供船期查询、箱动态查询等服务。

  2.问:能介绍下智能报关服务吗?

  答:目前企业的报关原始资料种类多、格式多,报关人员录入单证不仅麻烦,往往还要花费大量时间核对。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整合第三方服务,由其提供AI智能报关辅助,帮助企业快速录单,降低业务开展门槛,提高企业报关效率。

  3.问:请问智能识别支持哪些格式的文件识别?是不是必须都是报关单草单样式的?

  答:智能报关支持多文件/文件夹,常见的图片格式、Excel、PDF、Word文档、压缩包都可以;样式可以不是标准的报关单草单格式,支持发票、装箱单、合同等多种文件识别适配。

  4.问:想了解下智慧税则服务?

  答:绝大多数企业缺乏商品归类经验,需要专业报关人员协助归类,一般报关单归类则需要查找翻阅资料,耗时较长。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整合第三方服务,由其提供智慧税则服务,在线分析商品归类,迅速查询计算目的国税费、税则,降低业务开展门槛,提高企业报关效率。

  5.问:国际结算业务中,单个企业可以在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个平台实现和多家银行的对接吗?

  答:目前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完成和交行、招行等18家银行结算业务对接,企业可自由选择接入银行的服务。

  6.问:我是一家新企业,没有用过国际结算,办理业务前应该做些什么准备?

  答:准备法人卡或操作员卡(至少一张),付汇资料,具备外网环境。

  7.问: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融资贷款相关服务是否会向企业收费?

  答: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作为公共服务平台,所有面向企业的服务都是免费的;银行提供融资贷款功能,会涉及一定的贷款利息等费用,不同银行不同融资产品收费标准不一致,具体以银行反馈为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