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省、市两级智能康复辅助器具招牌在坪山顺利挂牌

信息来源: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2-02-23 15: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中心”和“深圳市智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基地”省、市两级金字招牌在坪山区百泰产业园顺利挂牌,拉开了坪山区智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发展的序幕,对推动全市智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4月,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实施方案》,提出依托坪山区的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培育发展康复辅具产业。近年来,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具备了发展康复辅具产业的良好基础。为进一步落实广东省、深圳市在发展康复辅具产业方面的要求,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在坪山打造国家级高端智能康复辅具产业集群。百泰产业园作为深圳市智能康复器具产业基地的启动园区,规划产业空间约45000平方米,着力引进、培育智能康复器具研发、智能制造、检测配置服务等优质项目。争取国家级高端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基地挂牌,落地中国辅助技术研究所,推动设立国家康复辅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分支机构,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合力。

  预计2025年,围绕坪山国家高新区将聚集35家以上国内乃至国际智能康复辅具产业领军企业、培育3家上市公司,设立不少于1个国家级测评认证中心执行机构、1个全球创新产品展示交易中心、1个创新产业加速器(骨干企业孵化中心),带动深圳市康复辅具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逐步形成以大湾区为中心,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高端智能康复辅具产业体系。(信息员:宋显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