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龙岗区推出“导师领航计划”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2 14: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日,龙岗区在全市创新推出“导师领航计划”,并发布首批32位青年创业导师信息,创业青年可通过“导师选报”系统选报导师。

  “导师领航计划”由龙岗团区委牵头,联合区内24个政府部门共同主办。以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需求为导向,遴选一批龙岗本土优秀成功企业家组建导师团,建立“导师带徒”工作机制,以“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发挥导师优势,为创业青年提供观念指引、咨询辅导、资源链接等“接地气”帮扶。首批32位导师全部来自龙岗创业一线的优秀企业家,都是经验丰富的“实战派”,在创业青年中有较大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

  “导师领航计划”设置了创业青年和创业导师“双选”模式,双向选择,自愿结对。创业青年可以在“导师选报”系统上点击导师个人二维码,了解导师详情。青年在系统上填报资料、选报导师后,即进入“导师反选”阶段,导师通过资料筛选,组织开展面试、学员路演等方式反选学员。结对成功后,双方将签署“结对确认函”,主办方还将为导师和学员举办“集体拜师仪式”,公开“师徒”关系。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导师领航计划”后续将推出一系列措施支持“导师带徒”。一方面,邀请专业人士组建“导师顾问团”“后援团”,建立顾问、导师、学员“N+1+1”机制,为“导师带徒”提供全过程支持。同时,不定期组织学员进行集训,安排“导师顾问团”集中授课。另一方面,积极争取政府引导基金支持,整合导师资金资源,探索联合设立“青年创业基金”,为青年创业提供投融资支持等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