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罗湖区金融服务署举办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之“罗湖1+N”金融惠民工程启动会

信息来源:罗湖区金融服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30 18: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7月30日上午,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之“罗湖1+N”金融惠民工程启动会在宝能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行。

  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是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起的民生实事项目,由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负责指导。本次活动由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金融服务署承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肖志家、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艳超、深圳证监局二级巡视员宋晓村、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法律事务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调研员欧阳媛媛、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金平、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署长郭桂林、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等领导出席,辖区11家金融机构代表、社区居民参与。

  工程启动会紧抓建党100周年历史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围绕“党建引领‘罗湖1+N’金融惠民工程”,发起“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特色品牌金融素养工程系列活动。其中,“1”指区级启动会,以“数字人民币”为主题,将数字人民币金融知识科普与城区消费有机结合,先行营造罗湖作为金融强区、消费大区和改革开放先锋城区立体化金融知识宣传氛围。“N”为特色活动,具体包括:东门街道“亲亲小财神”青少年财商教育活动、桂园街道、笋岗街道“金融社会服务天团”服务活动、翠竹街道“夕阳i金融”老年汇演活动、深圳科普月“金融说故事”专场等,并配数十个“百姓学金融”阵地及金融科普宣传支点。

  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金平为启动会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推出的金融惠民工程,旨在提升辖区居民金融素养,将聚焦民生所需、机构所能,着力补齐金融知识普及的短板,通过党建引领、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方式,形成人人学金融、人人懂金融、人人爱金融的金融知识科普氛围,实实在在让老百姓感受到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坚持。

  活动现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罗湖区政府、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等领导共同点亮了“罗湖1+N”金融惠民工程,意味着罗湖区金融素养工程正式启动,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作进一步推广全市。现场还对翠竹街道办事处、东门街道办事处、桂园街道办事处、笋岗街道办事处等四个街道办事处进行“百姓学金融”科普阵地授牌;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东门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国贸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罗湖支行、交通银行深圳罗湖支行等11家金融机构进行“金融社会服务天团”授证;对东纵合唱团、罗湖区老年人协会进行“罗湖区老年义工服务队”授旗。

  接下来,罗湖区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尤其关注青少年和老年人群体,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的需要,不断增强居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和培育居民理性、良好的金融观,共同建设和谐、健康、稳定的罗湖金融环境。

图片2.png

图片3.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