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气膜馆龙岗落成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04 09: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2月31日,位于龙岗区的深圳昆仑鸿星冰球气膜馆正式竣工。球馆建有长60米、宽26米的标准冰场,将作为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训练的主场馆,同时作为共建国家女子冰球队训练基地,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馆项目位于龙岗区爱心路与白灰围一路西北角,于2019年12月动工,总占地面积8344平方米,建有长60米、宽26米的标准冰球场,是华南仅有的奥林匹克标准冰面。

  “球馆的建成是体育人的一大心愿,其承载了重要的使命。”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在竣工仪式上表示,该球馆是落实国家“北冰南展”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的重要举措,是支撑国家冰球队在南方训练的重要基地,也将是广东队备战大型运动会的基地,更是促进市民多元化活动的一大举措。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与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共建国家女子冰球俱乐部,先后代表深圳龙岗征战CWHL、WHL等国际女子冰球联赛,在2019-2020赛季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中夺得冠军。为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输送教练员1名、运动员9名。先后获得中国冰球协会“突出贡献奖”、获评“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俱乐部参加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项目入选“广东省十大国际品牌赛事”,俱乐部共建国家女子冰球队项目被评为“深圳市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随着冰球馆的竣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博物馆也将设立在其中,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冰球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藏有中国冰球运动发展尤其是深圳近年来发展冰球运动的各种文献、资料、纪念物等。2019-2020赛季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获得的WHL联赛冠军奖杯,2017-2018赛季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获得的CWHL联赛最佳守门员奖杯,以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赠送的油画《夺冠》均藏于馆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