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焕新空间,筑梦罗湖!2020罗湖产业空间推介暨招商大会酷炫开幕

信息来源: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3 10: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上午,京基100大厦5楼多功能厅成了一片酷炫的海洋。由罗湖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全国首场裸眼3D政务发布会——2020罗湖产业空间推介暨招商大会在这里盛大举行。

  此次大会,是作为改革先锋城区的罗湖,率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继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后,再度在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等重点领域大力探索、先行示范的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为全程裸眼3D发布,这在全国的政务发布中还是首次。会场全景式与浸入式相结合,采用5G技术、3D视效、全息影像等等新技术新科技,让人感受到“爆棚”的科技感和十足的未来感,同时大会透露的信息量更是堪称“爆表”。

  此次大会还拥有阵容强大的“推介团”——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区长刘智勇等多位区领导轮番上台,亲自为罗湖城区代言,通过智慧的科技手段,对罗湖的土地、空间、政策进行立体化解构,全方位呈现一个竞争力十足的新罗湖。

  “我们诚邀广大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朋友,一起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三大历史机遇,共同分享新时代罗湖改革开放再出发、感恩奋进谋振兴的发展红利与无限商机。”罗育德率先登台致辞,向全球的企业和企业家抛出“橄榄枝”、广发“英雄帖”。

  “罗湖是永葆改革精神、传承改革基因的一方热土。四十年发展历程,不仅创造了‘深圳速度’,不断刷新着‘深圳高度’,也一直依靠改革创新克难前行,矢志不移地探索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转型新路。”罗育德充满激情地说,罗湖将继续先行先试,为企业在罗湖茁壮成长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更广阔的舞台。

  “借此机会,我想对过去、现在、将来选择罗湖、扎根罗湖的企业和企业家朋友们,表达三层意思。”罗育德连用“三个最”来表达罗湖招商推介的决心。

  一是用最大的诚意共谋发展。除了此次拿出来的产业土地和产业空间,未来五到十年,罗湖还将释放180多公顷土地资源和99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只要是符合罗湖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好企业好项目,罗湖一定有土地、有空间、有政策。”

  二是用最优的环境共同成长。罗湖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有事服务、无事不扰”,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朋友、为各层次人才和企业员工提供更舒心、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

  三是用最好的生态共创未来。罗湖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精心构建有利于双链深度融合、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不同行业企业功能互补的良好生态系统和命运共同体。

  “我坚信,未来罗湖一定会成长出更多知名企业和商界领袖。”罗育德向广大优秀企业家发出邀请:一起筑梦罗湖,在这片诞生过诸多“中国第一”的沃土上,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记者就此获悉,此次大会,罗湖区诚意满满地拿出了重磅“干货”——一口气拿出24.4万平方米土地和93.4万平方米产业空间面向全球招商。此外,罗湖还总投入7个亿,重磅推出升级版的全区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政策(“1+3”产业政策),并举行10余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产值超千亿元,以招商签约成果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添砖加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