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深圳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加快布局未来产业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5-08-11 14: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规模效益不断迈上新台阶。统计显示,去年,深圳产业转型升级凸显新成效,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达1.88万亿元,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深圳加快布局未来产业

  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经济重要支柱,提升“深圳质量”。去年,深圳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进一步提升,同比增长14.1%;增加值达5645.33亿元,约占全市GDP的35.3%。同时,深圳加快布局生命健康、海洋经济、航空航天、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等未来产业,期望培育出更多的“产业巨人”。

  未来产业加快成长。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积极创建国家级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园区,深圳市海洋新兴产业基地启动围填海工程;航空电子产业园落户南山,航电适航审定支持中心、航空航天精密零部件复合3D打印等5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

  5年淘汰1.4万家低端企业

  政府各项扶持措施,激发市场内驱动力,体现在工业经济上,推进产业从低端向附加值更高的高端领域迈进。仅去年,深圳淘汰、转移、转型各类低端企业3047家,最近5年累计达1.4万家。腾出大批工业用地和厂房,吸引更高端的产业项目落地,先进制造业由此“一骑绝尘”,其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已达73.1%。

  深圳鼓励优势传统产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技术中心和公共技术平台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目前,深圳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累计分别达162家、20家和26个。在技术创新推动下,优势传统产业的附加值持续提升。

  创新驱动,给深圳大批传统产业注入新内涵。目前,内衣、服装、钟表和黄金珠宝,已经获批国家首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项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