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深圳智能装备产业领跑全国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5-08-19 1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负责人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已成为全国智能装备制造业迅猛发展的领跑者,到2014年底,深圳装备制造业总产值4800亿元,14年增长344% 

  从最初的粗放式发展,到今天的精密制造,并向高端智能制造挺进,深圳装备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负责人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已成为全国智能装备制造业迅猛发展的领跑者,到2014年底,深圳装备制造业总产值4800亿元,14年增长344% 

  深圳成为全球智能装备制造业重镇 

  目前,深圳已成为国际上有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拥有全球最大的金属集装箱、数字万用表生产基地,全球最集中的复印机、打印机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程控交换机、压铸机生产基地和微电机出口与生产基地,在线路板制造设备、交换设备、电子计算机整机装联等诸多细分行业产量居全球前列。 

  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秘书长施浩说,自主创新令深圳装备制造业赢得市场和美誉度。目前,深圳除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之外的6大类装备制造业企业中约有1500家企业具有自有品牌,其中50家企业产品为省级以上名牌产品,CIMC中集牌集装箱、力劲牌压铸机是世界知名品牌。 

  一批龙头企业,在国内外拥有行业领先地位。华为、中兴通讯成为国内外主要的电子及通讯设备企业;中集集团的集装箱产量自1996年以来一直保持世界第一,并进入海工领域;震雄集团在注塑机行业独领风骚,注塑机产量亚洲第一。此外,德昌电机、泰丰电机等企业的微电机产量约占全球同类产品的1/10 

  深圳是以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为主体的世界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和进出口贸易的重要中心城市。统计显示,深圳电子及通信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占装备制造产业工业增加值的80%以上。其中,先进高新技术装备产业的电子及通讯制造业产值,占全部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90%以上,交换机及制造设备等技术装备和产品居国际领先水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