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南湾街道沙塘布社区1800平方米社康中心开业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6-04-06 14: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这个社康中心确实很大,环境很好,还有技术高的医生!”家门口就有1800平方米的社康中心乐坏了南湾街道沙塘布社区的居民。日前,位于南湾街道的龙岗第七人民医院(即原“沙湾人民医院”)沙塘布社康中心改造升级后重新开业,以妇产科诊疗为特色,成龙岗区西南片区的区示范性社康中心。

  记者从该社康中心了解到,2013年,沙塘布社康中心终于迎来了原址拆建,建成四层楼使用面积达1800平方米的高标准独栋社康中心,并于2014年底土建完工交付沙湾医院进行装修。

  开业当天,记者与社区居民率先一睹沙塘布社康中心的就诊环境:一楼为全科诊疗室,设有全科诊室、抢救室、放射科、治疗室、生化验室、B 超室、观察室等;二楼则是专门的妇产及预防保健区,该预防保健门诊是广东省第一批获得5A标准数字化预防接种中心,配有彩超、自动生化分析仪器,在此基础上开设的妇产及妇幼保健科为该社康中心的特色科室;三楼则设置了中医诊区及综合康复治疗区,设有中医诊疗、中医综合康复、中医针灸、推拿、中药汽化熏蒸、小针刀治疗等。

  重新开业的沙塘布社康中心,医护人员也是“高配”,配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1人、医师6人、主管护师1人,其中有一位博士和一位硕士。该社康中心可以辐射整个沙湾片区,惠及周边约5万居民,有效填补了原先的医疗设施缺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