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龙岗区人民政府与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8-12-12 09: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岗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励飞”)在龙岗区布局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双方将共同推动“视觉大脑工程”建设。12月11日上午,副区长陈广文代表龙岗区人民政府与云天励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接下来几年,双方将在提升龙岗人工智能产品创新能力、推动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高端资源集聚方面有更多深入合作。区委书记张勇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云天励飞于2014年8月在龙岗创立,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型企业。三位海归联合创始人陈宁、田第鸿和王孝宇分别专注于芯片、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公司突破人工智能大规模产业化的瓶颈,为平安城市、智慧商业、无人机船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行业的企业提供“算法+数据+芯片+应用+服务”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

  2015年,云天励飞“视觉智能和机器学习处理器创新与产业化”项目整合机器学习算法、处理器芯片、大数据分析、超多维向量检索等核心技术,用了两年时间协助龙岗公安打造了全球第一套动态人像识别系统云天“深目”,实现了“全城视频监控,秒级人脸搜索”,上线一年多协助公安破获各类案件4000余起,找回多名失踪儿童和走失老人,将深圳龙岗打造成为全球首创“基于人工智能的安全示范区”。“深目”还成功服务了2016年杭州G20峰会西湖核心安保圈、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国双创周主会场、高交会等。此外,云天励飞还开辟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赋能各传统行业的商业模式,并以万亿级安防行业作为第一个行业板块成功落地。目前,云天励飞已成为国内顶尖的实现规模产业化落地的人工智能企业,也成为深圳本土培养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

  据悉,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龙岗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云天励飞在龙岗区落地建设包括“云天励飞人工智能集团总部”和云天励飞全球创新中心等在内的“云天励飞”项目,云天励飞将在龙岗发起、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基金设立,投资、孵化人工智能领域创业企业和创新项目。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视觉大脑工程”建设、实施,推动动态人像识别技术在平安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警务等领域的深度应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