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时代骐骥落户深圳坪山

信息来源: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12 14: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0月10日,宁德时代旗下子公司时代骐骥在深圳举行重卡换电启动仪式,市发改委、坪山区政府、科研机构、行业协会、整车企业、金融企业、物流运输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图片

图1

  时代骐骥

  时代骐骥作为宁德时代旗下子公司,致力于提供重卡换电生态一体化解决方案。2023年6月12日,时代骐骥正式发布重卡换电品牌,推出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重卡底盘换电解决方案——骐骥换电,为重卡运输行业带来更环保、更经济、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推动重卡行业向绿色低碳性交通转型升级。

图片

图2

图片

图3

图片

图4

  2023年6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新能源车换电、绿色园区等重点领域展开合作,此次时代骐骥在深圳正式启动重卡换电是双方持续深入合作的重点成果。目前,时代骐骥已在坪山区注册落地,作为宁德时代在深圳落户的重卡换电全球业务运营中心,时代骐骥将立足深圳,辐射湾区、打造引领全球的重卡换电产业生态,带动重卡整车、换电设备、换电综合运营平台的全球化发展。

图片

图5

  活动现场,时代骐骥与深圳市神驼科技有限公司、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吉特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周源建材有限公司、深圳照夜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就干线物流、港口运输、交通运输等零碳新场景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绿色运输网络,加速深圳低碳绿色交通转型步伐。

图片

图6

  时代骐骥总经理朱正良表示,骐骥换电在深圳市场的启动是宁德时代响应国家政策、推动绿色出行的具体行动,更是宁德时代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的一次重要尝试。宁德时代将紧紧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坪山区将会同市发改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全市“20+8”产业集群的布局,在市场业务拓展、换电站建设、产业落地空间等方面为时代骐骥做好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加快产业集聚,为全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信息员:马艺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