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招商项目

深圳坪山7个“工业上楼”项目加快推进中……

信息来源: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16 15: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jpeg

图1

  6月14日,深圳市20个先进制造业园区土地整备暨“工业上楼”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20个先进制造业园区和“工业上楼”项目建设,为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提供有力空间保障。

  工业上楼是深圳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和制造业空间资源紧缺背景下,城市空间形态的创新和突破,是深圳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的有效抓手。

  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坚持工业立市、制造业强市战略,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点工作来抓,把工业空间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加以保障。去年,深圳推出“工业上楼”计划,紧扣“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发展,依托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打造“垂直工厂”,提出连续5年每年建设2000万平方米优质、经济、定制化厂房空间,打造国际一流的新一代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型制造业园区。

   目前,坪山区共有7个项目列入深圳市“工业上楼”计划,总建筑面积约400万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约229万平方米,包括正在建设的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器园区和城投智园等,肩负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未来产业试验区的使命,承载着“深圳未来工业看坪山”的殷殷期许,近年来,坪山“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先进制造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升级,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提升,为企业带来了“春天”。

  “向天空要空间、要效益。”为给企业提供丰富的低成本、高品质创新空间,保障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坪山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业上楼工作部署,加快打造7个“工业上楼”产业空间项目,并于每年推出不低于200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工业上楼项目,为创新型、制造型企业提供优质的空间保障。

12.jpeg

图2

  作为全国首个百米装配式“摩天工厂”,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10.78万平方米,可提供优质产业空间21.1万平方米,不仅能为入驻企业提供高标准、高品质、高定制化的生产空间,还将建设集研发办公、轻型生产等功能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为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撑,项目一期已于日前完成竣工验收。

13.png

图3

  作为坪山区首个获批高层工业厂房,坪山城投智园是工业4.0时代的“工业上楼”示范点,占地面积4.5万㎡,建筑面积24.3万㎡,重点聚焦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以及相融合产业,尤其是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产业领域,建成后将有助于坪山区加速产业高端化进程,助力实现“坪山全产业链”的转变,项目已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招商。

 14.png

       图4

  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坪山项目是深圳市及坪山区“工业上楼”重点项目之一,聚焦深圳“20+8”产业集群规划布局于坪山区的“9+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将打造成为制造业与物流业深度融合示范基地和国内新一代数字物流园构建示范样本,进一步赋能坪山区高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项目已于5月底正式开工…… 

   提供研发创新空间、孵化培育空间;规划引入投资基金,发掘助推优质项目快速成长;向社会创新源头提供高效便捷的小试中试等生产性服务,对外赋能……坪山“工业上楼”项目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创新创业创投“三创结合”,运营与财务、投入与产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三个平衡”为导向,不仅有生产,也致力于融入生活元素,打造空间更开放、企业生态更多元、社群交流更活跃的产业社区。

   空间是产业发展的要素保障。接下来,坚持工业立区、制造业强区的坪山将持续开展产业空间整备,加速推进“工业上楼”项目,启动产业空间筹建行动围绕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按下城区品质提升“快进键”。(转载来源:坪山发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