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监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营商环境监测

普华永道:深圳是外商投资不容错过的一站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8 16: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昨日上海举行的深圳2021年采购对接暨外商投资促进交流会上,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主管合伙人张立钧以“新机遇,大未来”为主题,分享了他对深圳大都会区投资潜力的洞察。

  近年来,深圳拥有多项重点战略和特别合作区域的加持,将迎来进一步改革开放的红利期。张立钧分析道,深圳与周围城市形成的开放互动的城市间关系,将进一步为深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例如,“港深莞惠一小时通勤”“大湾区城际铁路两小时通达”“珠江西岸通勤通道”等基础设施正逐步建成,以及香港加持的国际标准,这些合力的紧密形成,将为外商投资企业在深圳提供更多便利。

  “今年《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和《深圳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办法》的施行,更加证明深圳的制度优势。”张立钧指出,“敢为人先”的深圳精神已经融入到政府治理、企业研发、人才创业等各个方面,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改革措施逐步落地,深圳发展机遇空前,是外商投资企业在华投资不容错过的一站。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年11月06日版次:A03)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