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监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营商环境监测

前海延续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优惠目录范围扩大到商务服务业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09 09: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最新联合印发《关于延续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前海企业所得税15%的优惠政策延续,享受范围和门槛条件均有大变化。旧政策要求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要达到70%以上,新政策将比例下调到60%,同时,优惠目录范围扩大到更多企业。新的所得税优惠政策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至2025年12月31日,在前海注册的港企也可申请。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财政局、前海管理局联合举办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发布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会上发布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操作指引》,明确享受优惠具体方式、留存资料清单、争议解决程序等,为企业享受政策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

  据悉,旧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有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四大类共21项,新版《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有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商务服务业五大类共30项。在新增的商务服务业类型中,含有法律、会计、税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管理咨询、会议展会、邮轮等8个小项。

  此外,在新版优惠目录中,信息服务业领域还新增了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与服务,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能穿戴等信息技术研发与服务,区块链等热门子行业。也就是说,上述行业达到要求的也可申请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014年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大量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在前海集聚壮大。截至2021年5月底,前海四大产业累计注册企业近4.2万户,占注册企业总量三分之一,比2014年增长近8倍,年均增长112%,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达93.38亿元。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延续政策实施后,受惠企业预计将新增近1.2万户,2021年减免税款将增加近5亿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2021年7月9日A1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