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监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营商环境监测

2020-2021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揭晓 深圳上榜十大“大美之城”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25 09: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3日,2020-2021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系列榜单在成都发布。深圳与大连、上海、长沙、北京、成都、杭州、贵阳、海口、福州一同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大美之城”。此外,深圳还在分项榜单中荣获十大“舒适之城”。

  “年轻的城市,不仅拥有发展的速度,也拥有生活的温度;不仅拥有创新的高度,也拥有人间的热度。从改革先锋到美好家园,这里是深圳。”发布盛典在揭晓十大“大美之城”榜单时如此评价深圳。

  据悉,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活动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价值维度,下设21项分级指标。获奖城市得分都是各自城市居民用自己的感受来做评价,体现了“时代出卷,政府答卷,人民阅卷”的核心理念。在这次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大环境下,中国坚定而有力地进行防控,用最快的速度复工复产,本年度调查也加大了稳定就业的权重。从综合数据来看,人们对公园/绿地、生活便利、城市形象、公共文化服务和水/空气质量的满意度较高。

(来源:深圳商报2020年4月24日A1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