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监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营商环境监测

中央商务区蓝皮书在京发布,深圳CBD综合发展居全国前三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06 09: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在京发布《中央商务区蓝皮书: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指出,我国中央商务区综合发展长期向好趋势未发生改变——北京、上海、深圳CBD综合发展居前三。

  蓝皮书从经济发展、经济驱动、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和区域辐射5个方面,对中央商务区的发展状况和发展态势进行科学、全面的综合评价。蓝皮书认为各CBD城区发展的主要影响因素存在差异:科技创新是北京朝阳CBD、深圳福田CBD的重要影响因素;经济发展和经济驱动对上海浦东新区CBD、天津滨海新区CBD的贡献较大;社会发展对广州天河区的发展至关重要。

  蓝皮书指出,楼宇经济仍然是中央商务区经济核心增长极。其中,深圳福田CBD拥有商务楼宇129座,税收亿元楼达到65座,税收亿元楼占比超出50%,经济效益显著。

(来源:深圳特区报2021年1月6日A3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