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监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营商环境监测

深圳出台多项措施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3 09: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商务局与深圳海关联合举行出口转内销政策宣讲会,详细解读深圳出口产品转内销相关惠企政策及优惠措施,帮助深圳外贸企业进一步了解和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外贸稳增长,市政府、深圳海关以及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相关举措,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6月底印发的《深圳市关于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中提出支持外贸产品转内销的资金补贴政策。接下来,深圳将推出一系列举措,对外贸转内销企业在产品标准转换、自主品牌建设和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投入按照50%的比例进行资助,单个企业资助上限200万元;对举办大型外贸产品展销活动给予每场最高100万元资助;对外贸企业开设电商旗舰店、开展市场推广等费用按照50%的比例给予资助,单个企业资助上限100万元。

  深圳海关专门出台《支持加工贸易发展促进内销便利化若干措施》,包括优化担保管理、简化监管手续、优化内销程序、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国内市场等4个方面,通过免担保、简手续、优程序,免征缓税利息、放宽内销集中征税期限等措施,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降低成本,提高效能,促进加工贸易发展和内销便利化。

(来源:深圳特区报2020年9月3日A2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