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监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营商环境监测

2022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27 09: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6日,在2023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大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会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2022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深圳位居总榜第三位、计划单列城市第一位。

  据了解,2022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围绕会展产业专业竞争力、会展企业竞争力、会展基础设施竞争力、城市宏观环境竞争力、会展综合服务竞争力等五大评估指标,并着重考察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概念,衡量全国105个样本城市的会展竞争力发展状况与潜力,全面反映城市会展业发展的产业活力、产业韧性、未来潜力与营商环境。

  《报告》显示,2022年105个样本城市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总排名中,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广州、北京、深圳、成都、上海。其中,在会展产业竞争力、会展企业竞争力、城市宏观环境竞争力等三个评估维度中,深圳均位居全国第二。

  为了更好地区别宏观环境竞争力对城市会展业竞争力的影响, 2022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评估继续将符合国家政治经济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的计划单列城市独立成一类展开分析。《报告》显示,在5个计划单列市排名中,深圳位于首位,且在整体环境竞争力指数与会展产业竞争力指数中仍排第一。

(来源:深圳特区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