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政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优惠政策

配套优势——健全成熟的生活配套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16-11-16 17: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环境优美。总面积78万平方公里, 44平方公里的生态保护区,一半山水一半城。放眼满城绿,无处不飞花:城市绿化覆盖率65.5%,森林覆盖率45%,空气质量全国大中城市前列;77个社区公园,100多条生态廊道;39公里的绿道……

  (二)配套成熟。与香港边界相接10余公里,改革开放前与香港的主要交通通道,城市发展尤其成熟。“吃、喝、玩、乐、兴、购”一应俱全的“不夜城”。密布全市50%以上的大型商场和星级酒店,全市80%以上的知名餐饮、娱乐场所。除了高星级酒店高档餐厅、名牌食府外,乐园路、向西村以及凤凰路等食街鼎鼎大名……

  (三)人文精神。 作为改革开放桥头堡和新兴移民城区,独特的地缘和人文环境,造就了开放性、包容性、创新性的人文特性,是最适宜海内外英才干事创业的活力之都。

  (四)教育。罗湖区是广东省教育强区。全区共有学校、幼儿园167所。按办学层次分,高级中学1所,职业中学1所,完全中学5所,初级中学10所,小学51所,幼儿园99所,教育质量优良。教育投入占区财政支出比重保持全市领先。

  (五)医疗。医疗保健系统完善。拥有综合性、专科性及中西医结合的市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等著名医院,还拥有8家区属医疗卫生单位,46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208间社会医疗机构(个体诊所、门诊部),提供细致周到,既有国际化水准,又便利快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