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指南

投资服务 妥善周到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09-07-24 1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政务透明 区政府建立了重要事项公开发布制度,凡是涉及全区发展战略规划及完成情况、重大投资决策项目及其招投标情况、财政预算决算情况、行政审批项目、行政事业性收费、重大突发事件及处理情况、政府机构设置情况等相关事项都必须在区政府网站、报刊和公共场所公告,并且区政府还建立了政府发言人制度。区政府相关产业管理部门还对国家、省市和本级政府制定的新的产业政策及调整信息通过政府公告、发送通知、召开政策宣讲会、举办专题培训班、研讨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区、街道各级对外办事部门都将办事流程、各办事环节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上墙公布。各办事窗口都备有《办事指南》,载明办事所需资料目录、办事流程、办事时限、咨询联系和投诉电话。

  依法行政 近年来,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深圳市实施行政许可若干规定》,完成了相关法规的修改、废止,对审批项目做了全面清理,还专门制定了《龙岗区国家机关及行政事业单位若干工作制度》,规范行政行为 ,严格依法行政。区政府行政监察部门还推出了行政责任追究制度、审批过错追究制度,采取了明查暗访和电子监控措施,加大了对政府工作人员的行政执法监督力度,防止以权代法、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现象发生。区政府和辖区各街道各部门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法律规章,上述规章规定以外的收费项目一律取消。区物价局严格监督和查处违规收费行为。

  办事高效 区政府近几年共清理取消了105个与世贸规则不相适应的文件;开展了审批制度改革,取消审批核准事项367项,精简幅度达64%。区政府职能部门全面推进了电子政务建设,许多窗口单位实行了网上办公。为全面优化企业办事服务环境,区政府建立了“一栋楼办公一条龙服务”环境,实行了“窗口式”办文,推行了“一站式”、“并联式”审批,建立了大企业办事绿色通道;创立了新的办事服务机制,实行了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办事承诺制、来函必复制、限时办结制。龙岗区工商登记、开工审批、综合年审均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服务优质 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全面实行对企业的“保姆式”跟踪服务,实施了重大项目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每月一次的投资项目区政府协调会议制度、投资项目区长现场办公会议制度、政府主要领导及职能部门与企业的对话沟通制度。区贸易工业局设立了专门为投资者服务的信息研究所、招商科和投资服务中心,为投资者提供产业发展环境、产业政策、项目论证与选址咨询,政府部门协调,办事代理等服务。为了及时听取企业意见并接受企业投诉,区政府设立了专门企业投诉协调中心,并建立相应的投诉工作人员网络,制定了投诉处理制度、设立了投诉电话和电子信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