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指南

立体交通 四通八达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09-07-24 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岗是深圳市东北部的交通枢纽,现已形成海陆空立体式交通运输网络。

  公路交通方面,全区已形成以高(快)速路为骨架,高等级公路相衔接的干支相连的道路体系。全区现有公路通车里程714.864公里,路网密度达75.98公里/百平方公里,城市次干路以上道路总长达1501公里。区内有一级公路7条,总长188.5公里,机荷(深圳机场-荷坳)、深汕(深圳-汕头)、惠盐(惠州-盐田港)、盐坝(盐田港-葵涌坝光)、水官(布吉水径-官井头)等总长98公里的5条高速公路跨区而过。盐排(盐田-排榜)、清平(深圳清水河-龙岗平湖)高速公路和横坪(横岗-坪山)、沙荷(沙湾-荷坳)、布澜(布吉-观澜)、东部通道等干线道路的修通,以及贯穿全区五街道的交通大动脉深惠路(205国道)改造和地铁3号线建设将大大缩短龙岗到市区的时间。沿机荷高速公路,龙岗中心城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车程仅40分钟。沿清平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即水官高速公路延长段),龙岗中心城至市区红岗立交路段车程仅需15分钟。

  客运公交方面,全区的公交线路从1993年的2条增加到2005年的124条,12年间增长了61倍,公交覆盖率达到3.1公里/平方公里。

  货物运输方面,龙岗区紧邻盐田港,拥有平湖物流基地和深圳市大工业区,货运需求非常大。

  轨道交通方面,广深铁路、平南(平湖街道-深圳市南山区)铁路、平盐(平湖街道-盐田港)疏港铁路贯穿龙岗区,在其交汇处建有大型的平湖南铁路编组站。2005年12月27日,地铁3号线已正式动工建设。预计到2009年6月底开通试运营后,从红岭中路到龙岗中心城仅需45分钟左右。“十一五”期间将规划建设道路网络总长414.9公里,规划建设的其它轨道交通项目有厦深铁路客运专线、广深铁路第四线、惠深铁路通道、平南和平盐铁路改建工程等。

  海上运输方面,龙岗区南面紧邻国际大港盐田港,西距蛇口港约35公里,区内还建有沙鱼涌等多个港口码头,可泊5000吨级的轮船。“十一五”期间在东部海滨地区规划建设沙鱼涌、下沙、南澳、半天云等客运码头和大鹏油码头、澳仔下码头、西冲货运中心等货运码头,以满足海上运输的需求。并且,在南澳规划修建西冲直升飞机场,开辟环岛旅游观光的环行航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