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指南

南山拥有13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

信息来源:蛇口消息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8-04-26 17: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的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经验交流会上,34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获授牌,这是自2017年5月深圳市出台《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以来认定的首批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加上原有的16家,目前深圳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数量达到50家,南山区共有13家。

  在50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中,高校主办的孵化基地有7家,社会投资兴建的孵化基地有43家,80%以上由民营企业投资,市场化程度非常高。从区域分布来看,南山区13家、福田区10家、宝安区9家、龙岗区9家、罗湖区3家、坪山区3家、光明新区2家、龙华区1家。入驻基地的创业企业,涉及机电、电子、计算机、物流、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

  在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意创业园作为深圳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典范,将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有机结合,成功孵化了百余家大学生创业企业。

  近年来,深圳陆续出台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内容涵盖了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导师等。创业者可申请个人最高30万元、合伙经营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且创业者还可获得最长3年的全额贷款贴息;可申请各类创业补贴,包括创业社保补贴、初创企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补贴。2017年度,深圳全市发放各类创业补贴1898.97万元,552人申请了创业场租补贴;其中市级孵化基地中享受各类创业补贴的创业者为927人次,金额为603.46万元;其中享受创业场租补贴人数为386人,金额为325.64万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