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指南

大胆探索勇于尝试 南山区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及奖励措施

信息来源: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5-14 15: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0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8年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南山区作为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

  据了解,此次国务院对南山区的奖励支持措施主要有:2019年将对区域内“双创”示范基地优先支持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优先推介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对接;优先支持区域内创新创业成果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重点展示;优先支持举办“创响中国”等重大活动,宣传推广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

  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科技创新高地,南山区在刚刚获得国务院表扬后,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又在5月11日重磅播出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鹏城实验室的报道。报道称,作为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实验室之一,深圳鹏城实验室是深圳原始创新领域的重点建设平台,成立仅一年就已经汇聚了18位院士,开展了20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深圳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表示:“我们会把网络与通信,网络安全、量子计算、水下敏捷机器人等这些可能和国家亟需的东西,关联密切的东西,都会布局做起来。”

  近年来,南山区整合优质创新生态之“环”,形成“原始创新——技能创新——财富创新”创新层级链和“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创新形态链,激发创新活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南山区拥有368个重要的科技创新载体,将成为深圳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平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