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优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优势

创新之都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11 10: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创新是深圳的基因。深圳是中国首个以城市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正在加快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在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新能源等产业具有领先地位。深圳孕育出了华为、中兴、腾讯、比亚迪、大疆等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创新之都”。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称深圳为“硅洲”。

  深圳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环境最优秀城市之一”。

  2022年,深圳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75家,累计442家,居全国城市第三。

  2022年深圳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稳居全国城市首位。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中,深圳的创新能力排名第一。

  2022年深圳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43家,总量2.3万家。

  《福布斯》杂志公布2023年全球区块链50强榜单,深圳两家企业上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