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优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优势

开放包容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11 10: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新兴移民城市,大量高素质人才汇聚,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独特的人口结构迸发出强劲的人才活力和市场活力,形成了开放、包容和创新的多元化特质。在这里,各国不同的文化、思想交融碰撞,各种创新、创意、创见、创造层出不穷,也造就了深圳成为“全球创客之都”。

  联合国教科文化组织授予深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称号。

  深圳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截至2022年底,深圳市注册志愿者已达351万人,平均每5个深圳市民就有一个志愿者。

  深圳连续六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市民平均年龄仅32.5岁左右。

  《中国创新人才指数2022》报告显示,深圳人才技能结构排名位列全国第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