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福田区:“一企一策”提通关效率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02 14: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在福田保税区,每家企业都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连日来,深圳海关紧盯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不断优化监管服务,力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

  日前,在福田海关的监管下,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两车价值逾900万元的集成电路经福田保税区二号通道快速通关,准备出口新加坡。

  据了解,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芯片封装测试生产商之一,同时也是市、区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订单生产、交付等问题。

  了解情况后,福田海关畅通24小时热线电话、关企微信群、企业协调员等沟通反馈渠道,详细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生产经营困难,集约综合业务、现场查验等资源针对性提供解决方案。为提升通关效率,海关部门推出重点企业通关事宜“指尖办、优先办”,持续压缩资料预审时间,确保单证审核验放“日清日毕”;同时,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科学调配人力和场地资源,主动跟进货物装卸、运抵情况,提高验放效率。

  除外贸企业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还有位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内的科研机构与企业。刚刚处理完赛意法公司的验放工作,位于合作区内的业聚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也向福田海关发来函件,有一批应急医疗产品急需出口至荷兰开展检测加工。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福田海关第一时间对接企业需求,启用通关“绿色通道”,调配监管人力在当天予以快速验放。

  据了解,为解决科研机构的紧急通关需求,福田海关与区工信局等地方部门建立合作专班,及时互通获批企业机构名单、预约通关车辆及货物信息、行政通道通行需求等情况,避免科研机构及企业多头对接。同时,对液氮、一次性尘布等急用科研物资通关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精准帮扶,安排专人“一对一”全流程指导,助力科研物资高效通关、科研项目顺利进行。(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超)


触碰右侧展开